夜琉雅

著名咕咕咕
不定时更新
主更《女帝》

来自火场的爱

        周围的人都知道,于炎是一位热心肠的人,他总是帮助他人,平时也不总说话。久而久之,附近的人都叫他热心肠的炎哑巴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天,炎哑巴看到一位男士走进了危房,炎哑巴想都没想,拉住那位男士就往外跑。那男子到:“您为何阻拦我?”炎哑巴沙哑地道:“您要走进的房子是一座危房,您没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的么,那座房子连门都没有。”炎哑巴这才发现,原来这位男子是一位盲人,他的手中拄着一根棍子。“不好意思啊,麻烦您了,我是一位盲人,这一片之前我还是比较熟的,前段时间说这一片要翻新,就想着过来看看,想着能不能碰到熟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炎哑巴问道:“您所说的熟人,叫什么名字,这一片邻居我都挺熟的。”那名男士道:“他叫于炎。”炎哑巴傻眼了,他很确信,他并不认识这位男士,但他不确信他的记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五年前,就是这座危房,曾经发生过一起大火,据说里面的一对情侣没有救回来,丧生在了火海。也就是五年前,炎哑巴出现在了这里,但他忘记了一些事情,医生的诊断是由于火中的烟,导致他的声带受损,而他的记忆则是自己不愿想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而现在,他想起来了,他和面前的男士就是传说中在火海里丧生的情侣。由于他的声带受损面前的男士双眼失明,所以他们才不认识对方。

于炎哽咽道:“周淼,我就是于炎。傻子,以后不许你再做这样的事情了。”

其实五年前的火灾起因很尴尬,周淼心血来潮想要为于炎做一顿饭,可毕竟是第一次下厨,做的手忙脚乱,一个不小心,火星就蹦到了卫生纸上,而卫生纸上还恰恰好被周淼用来擦油罐上的油,哄的一声,火就起来了。周淼紧忙叫起还在睡梦中的于炎,可是火势浩大,门也因为高温而烫的很热,二人废了半天劲,才将门卸了下来,逃出了生天。可是因为在火场里待的时间太久,周淼将眼睛熏坏了,而于炎则是熏坏了声带。二人逃出去后,便晕了过去,醒来双双躺在病床上。由于是于炎先醒,他醒后做完检查发现没什么问题后便出院了,余留周淼一人在医院躺着。周淼醒来后,询问发现于炎已经不在了,便以为于炎去世了,本来有希望治好的眼睛经过这么一哭反而几率更加渺茫。为了让于炎,看到完好的自己,这五年来,周淼不断的求医,直到上个月,最后一位可能治好他眼睛的医生看过说没希望了后,他便想着在他们两个之前居住的小屋里自杀。而今天,刚好是火灾发生的日子。

这五年内,于炎一直都做着一个梦,梦的内容都是他和一个脸模糊不清的男子的温馨日常,他想知道那男子是谁,便潜意识里在危房附近住下了,热心肠地帮助别人,只希望有人可以认识那个在他梦里不断出现的男子。周围的邻居也都当周淼去世了,为了不打击于炎,都说不认识。

周淼和于炎互相说了一下这五年的遭遇后,于炎和周淼相视一笑,同声说到:“我爱你啊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3)